河北新樂書記稱「見一個抓一個」引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北京周邊城市為安保需要升級疫情管控。河北省新樂市封城當天,新樂市委書記在疫情防控會議上叫囂「見一個就抓一個」,相關視訊在網上流出,引發輿論批評。

8月30日,河北省石家莊新樂市新增陽性本土病例,官方宣布,30日至9月2日,全市實施所謂「靜默管理」,所有人員一律居家,足不出戶,公共交通停運,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出入口實施交通管制等。除保供超市、藥店等場所外,其餘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新樂市商戶匿名:「這邊有疫情,封城了,我們現在不營業。」

就在新樂市封城當天,新樂市委書記李明政主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的一段視頻在網上傳開。

新樂市委書記李明政:「中午12點以後,上街,凡是不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的,依法嚴厲打擊,隔離費用自理,負刑事責任。抓人,直接抓人,你給我開著車,見一個給我抓一個。」

對於這段內部講話,有大陸律師表示,這些官員嚴重違法。

大陸律師盛先生:「執法犯法吧,嚴重違法,侵犯人權嘛,疫情不按法律,那不是更亂套啊,防疫法也沒有規定他們可以這樣做啊,法無授權不可為,中國從上到下,都是權力大於法律。」

也有評論表示,地方升級管控,官員隨意抓人,與中共二十大有關。

大陸維權人士張先生:「它要穩定壓倒一切嘛,現在二十大,肯定它要為這個保駕護航。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從北京那些信訪人那邊反映出來的信息也已經是這樣。你看爆出來的官方數據,也就是一千多兩千多,它沒有達到上萬吧,在其它國家根本就不足為怪,在中國,有些地方官員就藉著防疫的名義隨便抓人了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