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安保时代 韩国专家呼吁保护尖端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美中在尖端技术上的竞争日益激烈,中共窃取海外半导体等尖端技术的威胁不断增加。韩国学者和专家警告,首尔也应该带着危机意识,尽快制定对策。

周二,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国家情报院和专利厅,共同举办了“经济安保时代如何保护尖端技术”的主题研讨会。

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副会长权泰信:“尖端技术保护是技术革新的前提条件,也是经济安保的基础。只有守住本身拥有的技术,才能更好的创造出新的产品。”

根据国家情报院产业机密保护中心的统计,2018年到2022年7月,共有83项技术泄露,其中39.8%为国家核心技术,受影响最大的是半导体,电器电子,显示器,汽车,造船,信息通信等韩国的主要产业。

专利厅产业财产保护合作局长表示,为了防止技术泄露,必须建立预防措施,出现泄露时有效应对,防止再次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等要素。

专利厅产业财产保护合作局长文三燮:“如果修改法律的话,量刑标准也会跟着上调,所以整体上如果司法部能够实现修改法律的话,技术安保这部分就会变得更加重要,国民们也会意识到这一点。”

律师金允姬强调,在尖端技术发生巨变的时期,技术泄露刑事案件的核心是迅速调查,尽快切断损失。

除了法律、处罚等措施,成均馆大学计算机教育系教授还提出,为了获得技术安保,还有必要强化人力。

成均馆大学计算机教育系教授安星珍:“即使各企业或机关表示要保护相关技术,那么从哪里能得到这种适当的援助呢。所以我认为,为了保护这个系统的技术,培养人力系统是当务之急。”

与会者认为,有必要构建供应链前一阶段的技术保护系统,强化调查机关的专业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