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9月赴港审计 传阿里巴巴为首批被查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国际油价重挫5%

国际油价周二(30日)大跌逾5%,写下约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原因是人们担心随着全球央行升息以对抗不断攀升的通膨,燃料需求可能疲软。

美9月赴港审计 传阿里巴巴为首批被查企业

路透引述熟知内情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主管机关已经选定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等在美上市中企,预定自九月开始进行审计查核。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股价下跌超过2%。

中国八成钢企净利下滑

中国钢铁业52家上市公司已全数发布半年度财报,数据显示,近五成钢企营收下滑,逾八成净利下降,钢铁业进入弱周期,凸显疫情冲击。

社媒Snap传将裁员20%、逾千人失业

社群媒体平台Snapchat母公司传出计划对旗下6,500名员工裁员五分之一,受通膨冲击,社群媒体的荣景已经消退,脸书母公司Meta、Google等相继冻结人事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