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9月赴港審計 傳阿里巴巴為首批被查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國際油價重挫5%

國際油價周二(30日)大跌逾5%,寫下約一個月來最大跌幅,原因是人們擔心隨著全球央行升息以對抗不斷攀升的通膨,燃料需求可能疲軟。

美9月赴港審計 傳阿里巴巴為首批被查企業

路透引述熟知內情三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主管機關已經選定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控股等在美上市中企,預定自九月開始進行審計查核。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股價下跌超過2%。

中國八成鋼企淨利下滑

中國鋼鐵業52家上市公司已全數發布半年度財報,數據顯示,近五成鋼企營收下滑,逾八成淨利下降,鋼鐵業進入弱周期,凸顯疫情衝擊。

社媒Snap傳將裁員20%、逾千人失業

社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傳出計劃對旗下6,500名員工裁員五分之一,受通膨衝擊,社群媒體的榮景已經消退,臉書母公司Meta、Google等相繼凍結人事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