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首府陷用水危机 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美国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其首府“杰克逊市”在遭遇洪水侵袭后,出现了用水危机,来看报导:

周一(8月29日)晚上,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 Tate Reeves)宣布,该州首府杰克逊市进入紧急状态,整座城市正陷于用水危机之中。

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直到(水处理厂)被修复,我们都不会有安全的自来水了。”

连日的暴雨,使杰克逊市的珍珠河(Pearl River)泛滥,洪水导致当地一家水处理厂发生故障,无法提供足够的水压,向公众正常供水。

美国密西西比州卫生官员Daniel Edney:“现在水龙头里的水不能喝,甚至不能用来刷牙。因为这些水没有得到足够的氯化,没有被持续消毒。”

公众也非常担忧,可能会没有足够的水来洗澡或冲洗马桶。

杰克逊市居民:“非常沮丧,还要为了水而奋斗。”

密西西比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将为杰克逊市的15万居民分配饮用水和非饮用水,并召集国民警卫队提供协助。

杰克逊市居民:“这是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需要被解决,希望我们现在能走回正轨。”

当地官员说,杰克逊市水处理厂人力短缺、年久失修,早已为这次危机埋下隐患。

杰克逊市市长Chokwe Lumumba:“我们已经说了两年了,这个供水系统不是会不会坏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会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