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首府陷用水危機 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美國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其首府「傑克遜市」在遭遇洪水侵襲後,出現了用水危機,來看報導:

週一(8月29日)晚上,美國密西西比州州長泰特‧里夫斯( Tate Reeves)宣布,該州首府傑克遜市進入緊急狀態,整座城市正陷於用水危機之中。

美國密西西比州州長泰特‧里夫斯:「直到(水處理廠)被修復,我們都不會有安全的自來水了。」

連日的暴雨,使傑克遜市的珍珠河(Pearl River)泛濫,洪水導致當地一家水處理廠發生故障,無法提供足夠的水壓,向公眾正常供水。

美國密西西比州衛生官員Daniel Edney:「現在水龍頭裡的水不能喝,甚至不能用來刷牙。因為這些水沒有得到足夠的氯化,沒有被持續消毒。」

公眾也非常擔憂,可能會沒有足夠的水來洗澡或沖洗馬桶。

傑克遜市居民:「非常沮喪,還要為了水而奮鬥。」

密西西比州緊急事務管理局將為傑克遜市的15萬居民分配飲用水和非飲用水,並召集國民警衛隊提供協助。

傑克遜市居民:「這是一個一直存在的問題,需要被解決,希望我們現在能走回正軌。」

當地官員說,傑克遜市水處理廠人力短缺、年久失修,早已為這次危機埋下隱患。

傑克遜市市長Chokwe Lumumba:「我們已經說了兩年了,這個供水系統不是會不會壞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會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