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升温 四区全域管控 多家医院停诊(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深圳疫情持续升温,8月29日,深圳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实施全域管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此外,深圳有5家医院发布停诊公告。

8月29日早上,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发布公告,对6个街道实施4天临时管控。

29日14时,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又宣布,29日起在罗湖全域(除桂园街道、南湖街道、笋岗街道外)和福田全域(除园岭街道、华强北街道、南园街道外)实施管控,时间为29日0时至9月1日24时。

当局对上述社区小区、城中村进行严管,全面实行“居民白名单制”管理,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大型会议、活动等暂停举办,全区各类公园关闭。批发市场和卡拉OK、电影院等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堂食。

8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发布通告称,29日起在龙岗区全域(除布吉街道外)管控。时间为2022年8月29日19时至9月2日19时。

8月29日,深圳市龙华区也发布通告称,29日起在龙华区全域管控。时间8月30日0时至9月2日24时。

对于当局无休止的封控、核酸,网民怨气冲天。

8月30日,网民“萤火虫如我”发帖并配上视频说,“深圳又大规模封控,男子欲冲出去上班被拦,大喊:‘不上班你养我啊?’一语道出了多少人的万般无奈!”

还有网民表示,“你养我啊!这是最现实的话。”“第一次对深圳这个城市有点失望,三年了,疫情没完没了,整个街道又临时管控4天。”“令人非常失望。”“疫情控制不住,倒是把老百姓拿捏得死死的。”“”

“疫情之下工资减半,天天封控,这些我都忍了。台风天不让在家里待着,非让跑出去做核酸?到底哪个风险大?到底是谁在背后操纵一切?为什么就不看看老百姓的心声?”

“又要延迟开学了,2022,核酸做了不下200次,大人捅完孩子捅,社区捅完学校捅,无尽的24/48/72H,捅就捅吧,配合也理解,结果呢,楼说封就封,工说停就停,开学说延迟就延迟,还几个月过年了,孩子们在学校就没待到几天,累了,麻了,这还指望别人生三胎,生下来陪你们演戏吗?”

深圳5家医院发布停诊公告

此外,8月29日,深圳5家医院发布停诊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通知称,29日起发热诊室和急诊科暂停接诊患者;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成人发热门诊暂停接诊;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起发热门诊暂停医疗服务。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自29日16:00起,发热门诊暂停医疗服务;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福田区松岭路1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8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多地调整为高、中风险区,将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大门坊第48栋、第64栋、第65栋、第66栋升为高风险区;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大门坊第8-14栋、第17-23栋、第36-47栋、第49-50栋等升为中风险区。

8月29日,深圳有28个地铁站暂停运营。

此轮疫情暴发正值开学前夕。大陆财新网报导,福田区一所小学原定学生报到时间是8月30日、31日,现在决定推迟计划,具体报到时间及健康申报要求另行通知。

此外,福田区有家长收到学校通知,称“全区中小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暂停返校”。深圳市教育局尚未公开发布相关信息。

8月29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会称,8月23日以来,深圳大多数阳性个案感染的毒株为奥密克戎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为深圳首次发现,另外部分个案感染毒株为BA.5.2、BA.5.2.1和BA.2.2变异株。

官方称,BF.15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播力更强”。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