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学园突爆疫情 数万人被赋黄码扎堆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中国民众对核酸检测越来越抵制,杭州、深圳等大城市也开始用赋黄码逼迫做核酸。深圳科兴科学园随机赋黄码,导致数万人扎堆做核酸的画面热传。

8月24日,网上传出大量照片和视频,显示深圳科兴科学园区内,人们正在大排长龙,等待做核酸检测。人群密密麻麻聚成人海。

网传园区内发现一两例感染,因此数万人突然被赋黄码。也有人说是随机赋黄码,很多人正在上班,健康码突然变黄。因为黄码人员出行会受限,连家都回不去,他们只好下楼抢着做核酸检测,以便尽快将健康码转回绿码。

当天傍晚传出的图片显示,现场依然有成千上万人在排队等待。队伍龙头接龙尾,蜿蜒整个园区。

网传傍晚时分,园区内依然大排长龙。(网络图片)

相关视频和照片,又引发网友们对当局荒唐防疫的一阵痛骂。

还有深圳网友爆料称,科兴科学园几万人黄码根本不算什么,几周前深圳龙华区几十万人被赋黄码,每个检测点前都人山人海。

8月24日,杭州也传出视频显示,当地因为出现确诊,许多市民被赋黄码,导致人们下班后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回家,只能就近排队去做核酸。核酸检测点前人群拥堵。

此前,广东雷州等小县城就已动辄用赋黄码逼迫上万人做核酸检测。如今杭州、深圳等大城市也开始采用,令网民担忧这种做法是否会成为全国的“常规操作”。

除了用黄码逼迫所谓“高风险人群”做核酸检测,许多城市还要求乘坐公交和进出公共场所必须出示48小时或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变相强制民众参与所谓“常态化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