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暴雨引发空前暴洪 巴基斯坦1/3国土泡水 IMF伸援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巴基斯坦遭遇季风暴雨引发空前的暴洪,近几周造成上千人丧生,影响超过3300万人。当局表示,全国1/3土地被历史性洪水淹没。国际货币基金(IMF)29日已批准一项恢复巴基斯坦大规模融资计划的协议。

流经巴基斯坦人口第二稠密地区的大河印度河(Indus River),河水来自北方山区数十条支流。由于降雨破纪录加上冰河融化,许多支流已经溃堤泛滥。

官员警告,滚滚洪水预计未来几天抵达信德省(Sindh)。这将使得已受洪水影响的数百万巴基斯坦人所受灾难雪上加霜。

巴基斯坦总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为了视察救灾行动,已取消出访英国行程。他搭乘直升机飞越信德省视察后表示,自己从未见过如此景象,“一个接一个村庄消失,数百万房屋被摧毁,破坏规模庞大”。

2022年8月29日,在信德省苏库尔,季风暴雨后的洪水灾区,流离失所的人们争相从一名政府官员手中接过救济食品盒。(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官方统计,自6月雨季以来,已有至少1136人丧生。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巴基斯坦全国1/3土地被历史性洪水淹没,影响3300万多人,相当于总人口的1/7;并且已经摧毁或重创接近100万间房屋。

法新社报导,总部设于美国华府的IMF将立即向巴基斯坦提供11亿美元,且已对这项计划规模增列5亿美元,总计大约65亿美元。

此外,IMF同意巴基斯坦政府请求,将计划延长到明年6月。

最初的60亿美元纾困计划是2019年由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签署,但一再停滞,当时他的政府未按约定改革补贴措施,也未能大幅促进征税。

IMF副总裁沙叶(Antoinette Sayeh)在声明中说,鉴于俄乌战争的连带影响,巴基斯坦的经济受到不利外部条件冲击。

她说:“坚定实施种种调整的政策和改革措施,对于恢复总体经济稳定、解决失衡问题以及为包容和永续成长奠定基础仍然至关重要。”

巴基斯坦政府上个月与IMF人员达成协议,重启先前停摆的援助方案。

2022年8月29日,在旁遮普省德拉加齐汗区,季风暴雨后的洪灾地区,流离失所的人们争相领取救济食品箱。(SHAHID SAEED MIRZA/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伊克巴(Ahsan Iqbal)今天表示,近来致命洪水灾损初估100多亿美元,还说全世界有义务协助这个南亚国家因应人为气候变迁的影响。

伊克巴表示,可能需要5年重建,让国家恢复原状,但短期内将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为缓解问题,财政部长伊斯梅尔(Miftah Ismail)表示,巴国可能考虑从宿敌印度进口蔬菜。这两个相邻的国家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任何贸易来往。

此外,加拿大政府29日宣布提供5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协助巴基斯坦处理洪灾。

2022年8月29日,在拉合尔,工人们扛着一袋袋土豆,在被淹没的市场中涉水。 (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9日,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Nowshera,Alkhidmat基金会的武装成员在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住宅区的船上巡逻。(ABDUL MAJE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9日鸟瞰图显示,俾路支省季风大雨后被淹没的住宅区。(FIDA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8日,在信德省Sukkur郊区被洪水破坏的泥土房。(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8日,陆军士兵在信德省的希卡尔普尔向受洪水影响的人们分发救济食品袋。(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8日,在俾路支省贾法拉巴德地区的索巴特普尔,季风暴雨过后,受困的人们带着他们的财物涉水通过一条街道。 FIDA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8日,在俾路支省贾法拉巴德地区的索巴特普尔,一名受洪水影响的男子逃离家后正在宰杀一只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