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太想出国玩!韩国旅游签证申请排到7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观光旅游正在复苏。台湾民众预期国门将会开放,已经迫不及待准备好要出国。业者都预估下半年,将会迎来跨国旅游商机,估计机票价格涨幅至少会破3成。

民众:“泰国。”

民众:“先(往)近一点走吧,日本。”

民众:“我已经买了日本的机票了。”

历经两年多严峻的疫情,全球正在逐步复苏。再次出国观光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各国民众的向往。台湾民众心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如韩国、日本、泰国都陆续宣布入境免隔离的相关政策。台湾民众,早已经迫不及待。

民众黄小姐:“其实之前去韩国都没有办过签证嘛,这是第一次。新闻发布的那个时候,好像5月19日当天知道说可以申请签证的时候,我就马上预约了。所以就很幸运地可以拿到第一份签证。”

韩国观光公社台北支社长李长仪:“实际上,从旅游签证申请现状来看,已经预约到7月26日,可见旅游签证的火热程度。”

台湾第一位取得韩国观光签证的黄小姐,已经买好下周四启程前往韩国的机票。不过,黄小姐表示,机票涨幅不少。

民众黄小姐:“机票就是比以前,比起来贵满多的,所以想说可以(去韩国)待久一点。”

民众:“(机票价格)涨满多的因为像我朋友要去美西的话,来回已经是7万块。怕万一开放的话那机票变贵,所以我自己是已经有先开票。”

根据旅行社统计,台湾出国的短程航班,三大热搜航点分别为东京、首尔跟曼谷。并且单日机票营收已突破8位数。预计下半年日本机票价格,将会比2019年还要高3到4成,韩国机票也有6到8成的涨幅。虽然台湾还没完全解除入境隔离,迎接国外观光客,不过自15日起也放宽入境隔离天数,开始实施3+4,逐步朝向开放观光旅游。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