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下一个制裁措施 禁发俄国人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目前担任欧洲联盟(EU)轮值主席捷克共和国12日表示,对俄罗斯人一律禁止核发签证,可能是欧盟对俄国采取的下一个制裁措施。

法新社报导,捷克外长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发表声明说,“欧盟所有会员国对俄国人断然停发签证,可能成为另一项非常有效的制裁措施”。

利帕夫斯基表示,他8月底将在捷克布拉格(Prague)举行的欧盟非正式外长会议中,提出这个构想。

他说:“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且愈演愈烈的这个时机,我们无法谈论俄罗斯公民的一般旅游问题。”

到目前为止,欧盟已提出6套对俄国的制裁方案。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本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访问时呼吁西方,禁止所有俄国人民入境。他说,俄国人应“住在自己的地方,直到他们改变思维为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