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收贿被查 金融受害人投诉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北京警察张吉星被妻子公开举报收取巨额贿赂,侦办P2P案包庇犯罪分子,引发多地P2P受害人愤怒,最近纷纷发起寄信投诉。但是,张吉星被调查一个月没下文,而寄信投诉的受害人却遭到警方威胁。

北京警察张吉星的妻子李雨霏在今年1月公开举报其收受巨额贿赂,侦办30亿资金的P2P案,仅兑付1.5亿元结案,另外还包养情妇、家暴、嫖娼等,直到7月28日,张吉星才被调查。

被称为“金灾难友”的P2P受害人认为,张吉星案只是冰山一角,纷纷寄信要求当局彻查。不过,受害者尤女士透露,寄出去的信没得到回复,寄信的难友却受到威胁。

金灾难友尤女士:“李雨霏她的举报揭开了司法腐败,证明了公检法有多么黑,经侦公安警察,他们拿了钱自己挥霍,是这些腐败的黑暗的势力在为我们金灾在办案,这怎么能行呢?”

网名“幸运”的金灾难友发视频说,她无法发声维权,因为一张嘴,“煽动罪”就给扣上了。

金灾难友幸运:“我已经这4年里被抓30多次,张吉星是冰山一角,每一个经侦都是这样,都是同那些犯罪分子勾结来抢劫这些受害群众的血汗钱,我们东城这个案子,25个亿,东城经侦是他们最大的保护伞。”

金灾难友卢先生表示,张吉星案被举报大半年,当局都置之不理,还下令封杀,引发全国金融难民的愤怒。

金灾难友卢先生:“朝阳公安分局他们顶多以张吉星嫖娼,给他一个轻微的处分,把那个重大的事情给掩盖了,并没有说以贪污受贿,更加激起了广大难友愤怒。”

近期,贾蓬贵举报上海公检法充当保护伞,利用职权私分赃款至少4500万,遭到警方威胁,不得不逃离上海。金灾难友黄建波因申请示威游行,今年4月10日遭到杭州警方抓捕。

风行十多年的P2P网贷平台,爆雷频传,至今各地维权事件不断。2020年11月官方资料称,高峰时期5000家已清零,全国P2P未兑付金额达8000多亿,涉及几千万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