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极端防疫惹祸 美国暂停26个飞中国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中共的极端防疫措施,正在使中国与世界脱钩。美国政府8月25日表示,暂停4家航空公司、26个从美国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

路透社报导,美国运输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表示,近期,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航班,被中共政府以乘客中有确诊病例为由取消。美国政府对此做出回应,宣布暂停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

这项决定使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及厦门航空9月5日至28日的部分航班暂停。

中共的极端防疫措施,正在促使中国大陆与世界隔绝,各国与大陆的航空业务都受到影响,也让许多中外乘客深受其害。

早在2021年12月22日晚,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航班,中途突然折返。空乘人员通知说,由于中共政府突然改变入境政策,机上所有人的健康码失效,飞机必须返航。次日早上,飞机重新降落在西雅图机场。

这架航班搭载了168名乘客,其中有许多中国留学生,他们为了回国已经退掉了租住的公寓。航班返航,让这些滞留美国的中国乘客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

对于航班被迫返航的原因,国际航空业网媒“Paddle Your Own Kanoo”报导说,达美航空的发言人表示,取消航班别无选择,因为飞机在起飞后才获悉中共改变了机场规则。

达美在一份声明中说,上海浦东机场的新程序,要求飞机在地面上停留的时间,比达美航空能够安排的时间长,航班被迫返航。

但上海浦东机场否认自身的责任,称达美航班未进入浦东机场,也未入境中国,不清楚目前国内防疫政策具体对该航班产生了什么影响。

达美航空内部一位知情者当时告诉大纪元,中方并未告诉受困旅客真实的情况,而是在推卸责任。

他透露说,上海浦东机场临时通知对入境飞机实施更严格的消毒措施,外国空乘人员在飞机落地后,也必须同乘客一样,在大陆接受至少两周的隔离检测。

“这种任意性且不合情理的所谓防疫政策,不但为回国心切的中国乘客设制了难以逾越的门槛,同时也是外国航空公司难以忍受的”,该知情人士说,“我相信这是达美公司迫于无奈的背后原因。”

他直言,中共违反国际惯例,要求隔离国际航班空乘人员的做法是阻碍中国人回国的真正缘由。“中国乘客们仍困在当地,有家难回,达美和受困的中国乘客们,都是中共随意性防疫政策的受害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