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端防疫惹禍 美國暫停26個飛中國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正在使中國與世界脫鉤。美國政府8月25日表示,暫停4家航空公司、26個從美國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

路透社報導,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表示,近期,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航班,被中共政府以乘客中有確診病例為由取消。美國政府對此做出回應,宣布暫停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這項決定使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9月5日至28日的部分航班暫停。

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正在促使中國大陸與世界隔絕,各國與大陸的航空業務都受到影響,也讓許多中外乘客深受其害。

早在2021年12月22日晚,美國達美航空一架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航班,中途突然折返。空乘人員通知說,由於中共政府突然改變入境政策,機上所有人的健康碼失效,飛機必須返航。次日早上,飛機重新降落在西雅圖機場。

這架航班搭載了168名乘客,其中有許多中國留學生,他們為了回國已經退掉了租住的公寓。航班返航,讓這些滯留美國的中國乘客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對於航班被迫返航的原因,國際航空業網媒「Paddle Your Own Kanoo」報導說,達美航空的發言人表示,取消航班別無選擇,因為飛機在起飛後才獲悉中共改變了機場規則。

達美在一份聲明中說,上海浦東機場的新程序,要求飛機在地面上停留的時間,比達美航空能夠安排的時間長,航班被迫返航。

但上海浦東機場否認自身的責任,稱達美航班未進入浦東機場,也未入境中國,不清楚目前國內防疫政策具體對該航班產生了什麼影響。

達美航空內部一位知情者當時告訴大紀元,中方並未告訴受困旅客真實的情況,而是在推卸責任。

他透露說,上海浦東機場臨時通知對入境飛機實施更嚴格的消毒措施,外國空乘人員在飛機落地後,也必須同乘客一樣,在大陸接受至少兩週的隔離檢測。

「這種任意性且不合情理的所謂防疫政策,不但為回國心切的中國乘客設制了難以逾越的門檻,同時也是外國航空公司難以忍受的」,該知情人士說,「我相信這是達美公司迫於無奈的背後原因。」

他直言,中共違反國際慣例,要求隔離國際航班空乘人員的做法是阻礙中國人回國的真正緣由。「中國乘客們仍困在當地,有家難回,達美和受困的中國乘客們,都是中共隨意性防疫政策的受害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