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学园出现阳性 数万人被黄码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的防疫管控。在深圳和杭州等经济重镇,当局利用健康码实施管控。但人们被迫挤在一起做核酸的情况,则是受到广泛质疑。

8月24日,网上传出多张相片和视频,显示深圳科兴科学园区人山人海,人们正大排长龙,等待做核酸检测

据官方通报,23日深圳新增阳性病例的轨迹涉及南山区科兴科学园。科兴科学园随即有10万人变黄码。有网友披露,现在是公交、地铁、打车都回不了家,几万人排队做核酸,也有人说,这是随机给黄码,很多人正在上班,健康码就突然变黄。由于出行受限,人们只好抢着做核酸,希望尽快转回绿码。

科兴科学园商户透露,很多人健康码变黄码,是因为园区里发现阳性病患。其实,他们每天都要做核酸。

深圳科兴科学园商户王女士:“每天都做,就是周六、周日不做,反正是要求我们24小时核酸才能进来,所以我们天天都做核酸。它这块有好多都是黄码的,园区里,出现了一例患者,可能是有近距离变成黄码的,然后都是在楼上做核酸,人特别多。昨天我家人就是上楼上也做的核酸,昨天通知说楼上只能做黄码,但是我们家绿码也做了。”

深圳市民盛先生:“我觉得他是劳民伤财,起不到什么作用。这个很荒唐的,他应该要区分人群,规定哪几种人应该去做。打个比方,国内的身体不舒服的要自己去做,应该就可以了,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做核酸,万一,那不是刚好感染了。其实我去做了两份核酸,他都没给我登陆,一直他们都是很不负责任,在敷衍吧。”

杭州日前也有视讯显示,因出现阳性病例,很多市民被黄码,无法坐地铁回家,只好排队做核酸,核酸检测点前人群拥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