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學園出現陽性 數萬人被黃碼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防疫管控。在深圳和杭州等經濟重鎮,當局利用健康碼實施管控。但人們被迫擠在一起做核酸的情況,則是受到廣泛質疑。

8月24日,網上傳出多張相片和視頻,顯示深圳科興科學園區人山人海,人們正大排長龍,等待做核酸檢測

據官方通報,23日深圳新增陽性病例的軌跡涉及南山區科興科學園。科興科學園隨即有10萬人變黃碼。有網友披露,現在是公交、地鐵、打車都回不了家,幾萬人排隊做核酸,也有人說,這是隨機給黃碼,很多人正在上班,健康碼就突然變黃。由於出行受限,人們只好搶著做核酸,希望儘快轉回綠碼。

科興科學園商戶透露,很多人健康碼變黃碼,是因為園區裡發現陽性病患。其實,他們每天都要做核酸。

深圳科興科學園商戶王女士:「每天都做,就是週六、週日不做,反正是要求我們24小時核酸才能進來,所以我們天天都做核酸。它這塊有好多都是黃碼的,園區裡,出現了一例患者,可能是有近距離變成黃碼的,然後都是在樓上做核酸,人特別多。昨天我家人就是上樓上也做的核酸,昨天通知說樓上只能做黃碼,但是我們家綠碼也做了。」

深圳市民盛先生:「我覺得他是勞民傷財,起不到什麼作用。這個很荒唐的,他應該要區分人群,規定哪幾種人應該去做。打個比方,國內的身體不舒服的要自己去做,應該就可以了,那麼多人聚在一起做核酸,萬一,那不是剛好感染了。其實我去做了兩份核酸,他都沒給我登陸,一直他們都是很不負責任,在敷衍吧。」

杭州日前也有視訊顯示,因出現陽性病例,很多市民被黃碼,無法坐地鐵回家,只好排隊做核酸,核酸檢測點前人群擁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