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被严控 进京上访和治病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最近多批上海访民进京上访,被北京当局上海疫情为借口不予接待,他们遭遣返回上海并受到监控;还有到北京治病的访民也受阻。

上海访民彭妙林和女儿彭俊8月22日到北京上访,信访办以上海有疫情为借口,拒绝接待,之后父女俩在路上被北京警察交给上海驻京办,24日上午被遣返回上海,同车还有其他9名访民。

上海访民彭妙林:“北京国家信访办,我们排队,保安说你们上海的人,我们不接待,因为上海有疫情,政府利用疫情限制老百姓的自由,特别是上访的人的自由,这就是愚民政策,把中国老百姓弄了像傻瓜,上面怎么讲,你只能听,不听不行。”

彭妙林父女回到上海后没有回家,又买了当晚到北京的车票,不料被上海金山卫派出所和当地政府派人一路跟踪到车站,阻挠上车并抢走行李。

上海访民彭俊:“要把我弄回家,我们不同意,他们就把我们绑到面包车里面,带到当地派出所做笔录,我们拒绝签字,今天早上送回家,面包车就停在我家楼下,派了好几个人,24小时看着我们,限制我们人身自由,出去买菜也不行。”

长期在上海打工的安徽籍访民谢保兰,今年元月到北京被截回上海后,被关进黑监狱。期间她被看管人员打伤眼睛、手指骨折,不让治疗,导致残疾,上个月23日她逃离了上海。

安徽访民谢保兰:“我逃离上海了,因为我不逃离不行了,他们的好多人看着我,限制我人身自由,现在就是想看病、看手,我的头被他们打坏了,犯了头痛,上海看了两家没床位,我就逃离到北京,医生讲了时间长了,接不上,我天天都痛苦死了,天天哭。”

此外,因倡导“厕所革命”入狱三年半,今年2月出狱的上海公民季孝龙,24日下午被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传唤,对他最近一个月所发推文进行所谓的司法鉴定,季孝龙前三次传唤被关小黑屋、反铐达24小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