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被嚴控 進京上訪和治病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最近多批上海訪民進京上訪,被北京當局上海疫情為藉口不予接待,他們遭遣返回上海並受到監控;還有到北京治病的訪民也受阻。

上海訪民彭妙林和女兒彭俊8月22日到北京上訪,信訪辦以上海有疫情為藉口,拒絕接待,之後父女倆在路上被北京警察交給上海駐京辦,24日上午被遣返回上海,同車還有其他9名訪民。

上海訪民彭妙林:「北京國家信訪辦,我們排隊,保安說你們上海的人,我們不接待,因為上海有疫情,政府利用疫情限制老百姓的自由,特別是上訪的人的自由,這就是愚民政策,把中國老百姓弄了像傻瓜,上面怎麼講,你只能聽,不聽不行。」

彭妙林父女回到上海後沒有回家,又買了當晚到北京的車票,不料被上海金山衛派出所和當地政府派人一路跟蹤到車站,阻撓上車並搶走行李。

上海訪民彭俊:「要把我弄回家,我們不同意,他們就把我們綁到麵包車裡面,帶到當地派出所做筆錄,我們拒絕簽字,今天早上送回家,麵包車就停在我家樓下,派了好幾個人,24小時看著我們,限制我們人身自由,出去買菜也不行。」

長期在上海打工的安徽籍訪民謝保蘭,今年元月到北京被截回上海後,被關進黑監獄。期間她被看管人員打傷眼睛、手指骨折,不讓治療,導致殘疾,上個月23日她逃離了上海。

安徽訪民謝保蘭:「我逃離上海了,因為我不逃離不行了,他們的好多人看著我,限制我人身自由,現在就是想看病、看手,我的頭被他們打壞了,犯了頭痛,上海看了兩家沒床位,我就逃離到北京,醫生講了時間長了,接不上,我天天都痛苦死了,天天哭。」

此外,因倡導「廁所革命」入獄三年半,今年2月出獄的上海公民季孝龍,24日下午被上海浦東公安分局傳喚,對他最近一個月所發推文進行所謂的司法鑑定,季孝龍前三次傳喚被關小黑屋、反銬達24小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