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本有望 日边境再开放打3剂免PCR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民众想飞往日本的门槛再降低,日本再放宽边境措施,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从9月7号开始,接种3剂疫苗的旅客,入境日本不用再持72小时的PCR阴性证明。日本也正在讨论,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2万人上调到5万人,以及开放自由行的可能性。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因确诊正在首相寓所进行疗养并远距执行公务的岸田24日与阁僚讨论后,线上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从9月7日起,所有入境日本的人士如果已接种过3剂疫苗,不须提交出发前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岸田表示,日本边境管制措施原本要求包含日本人在内的所有入境者,必须持登机前72小时内PCR核酸检验阴性证明;但从下个月7日起,如果有打过3剂疫苗者,就不须持登机前72小时内PCR核酸检验阴性报告。

此外,日本政府目前要求医疗机关必须将所有确诊者的姓名、生日等资料做详细报告,但今后由地方自治体做判断,要求提出报告的确诊患者的范围限定为高龄者、需住院者、重症风险高有必要进行药物治疗等。如此一来可以减少医疗机关、卫生所的负担。

NHK昨晚报导,日本政府将放宽以观光目的入境日本的限制。目前是限定必须有导游(领队)陪同的团客才能到日本观光,但今后将允许没有导游陪同的旅客赴日观光。

日本政府今年6月重启外国旅客以观光目的入境,但所有入境者须先取得签证,限定参加有导游陪同的观光团。从6月重启后到上个月为止,观光入境旅客仅约7900人,人数大幅低于疫情发生前的水准。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