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人民币汇率跌至最低 美国新车价格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中国经济疲软 人民币汇率跌至最低

周二,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6.86元,这是人民币汇率自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今年,人民币汇率跌幅已超过8%。

在岸市场的外汇交易受到中国政府的严格管控。在相对自由的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为6.88元。

近期的人民币跌势,有美元持续走高的因素。但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疲软,也加剧了人民币下跌。

利率上升 美国新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周三,一份汽车行业顾问的报告显示,新车的平均交易价格达到创纪录的46,259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涨11.5%。

报告补充称,8月份的新车零售量预计将达到980,400辆,比上年同期减少2.6%。库存的短缺将继续束缚新车销量。

最新的预测表明,美联储快速加息,并没有对汽车行业产生太大影响,但疫情之下,人们更愿意自己驾车,而不是使用公共交通。

德州干旱 更多牛面临宰杀命运

德州是美国最大的牛肉生产州,正处于干旱之中,迫使牧场主们要在养牛和宰牛之间做出选择。

拍卖会拥有者保罗·克雷克拉夫特:“通常情况下,你也许看到40%的奶牛会被宰杀,也许30%。现在的情况是,过去两个月有75%的奶牛要被屠宰。它们不会回家 因为家里没有草。”

据美国干旱监测中心数据,自7月中旬以来,德州超过93%的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地区在8月中旬前处于特别干旱状态,是最高级别的干旱状态。

德州牛群占美国牛群的14%,消费者将在肉店和杂货店感受到干旱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