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拍马屁拍在马腿上 遭网友呛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期霉运连连,频频出包遭打脸。日前,他在推特上分享重庆图书馆外民众大排长龙的短片彰显“正能量”,旋即被网友“打脸”。网友指出,实际情况是,因重庆持续高温还限电,民众只好到有电力供应的图书馆排队等着蹭空调

周二(8月23日),赵立坚在他的推特账号上转发了一段视频片段,显示重庆市图书馆外很多人正大排长龙。他特意用英文配上文字说明称,“重庆,人们排队正等候图书馆开门。”然后,疑似为了宣传所谓“正能量”,又写下“知识就是力量”。然而,很快他就再次惨遭中国网友“打脸”。

针对赵的上述推文,上海外籍人士周力克Peter Jolicoeur 发帖回呛道,“事实上,这是因为图书馆里的冷气还有电力可以运作。”

(网络截图)

其他许多华人网友也纷纷在赵的这段视频下留言反呛:“难道不是热的?” “这是去避暑的!”“空调就是力量。”

有网友直言:“这些学生是想找有空调的地方读书,而不是待在像烤箱的宿舍里。”

另一位网友也指出:“这是为了进去避暑,重庆最近太热了,差不多连续一个月的高温了,每天都是40度+。”

(推特网页截图)

 

(网络截图)

有网友留言质疑:“确定不是做核酸吗?二把手。”

还有网友发帖讽刺道, “坚哥,病好了吗?”

另一位网友也嘲讽道, “他的工作性质很难不得精神病,他的病应该算工伤吧?”

过去,赵立坚常常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表一些充满挑衅甚至疯狂的言论,因此被中国网民讥讽为“战狼”或“二把手”。今年8月1日,赵立坚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开对计划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出威胁性言论,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强烈反弹。

此后,网络上传出他曾殴打自己的妻子,有名医诊断他患有“双相情绪障碍症”(即俗称的“躁郁症”) 的消息。更有网友晒出赵双眼浮肿的照片,分析他的样子应该是“吃了精神药物所造成的”。

后来,他又于8月9日在推特发帖攻击美国,却立即被揭穿使用了错误的照片,完全是张冠李戴。然后,他从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

直到最近,赵立坚又开始在推特上活动,频频发帖或转发一些视频,结果很快就又因“重庆图书馆”短片弄巧成拙,再次遭一众华人网友呛爆。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