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拍馬屁拍在馬腿上 遭網友嗆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期霉運連連,頻頻出包遭打臉。日前,他在推特上分享重慶圖書館外民眾大排長龍的短片彰顯「正能量」,旋即被網友「打臉」。網友指出,實際情況是,因重慶持續高溫還限電,民眾只好到有電力供應的圖書館排隊等著蹭空調

週二(8月23日),趙立堅在他的推特帳號上轉發了一段視頻片段,顯示重慶市圖書館外很多人正大排長龍。他特意用英文配上文字說明稱,「重慶,人們排隊正等候圖書館開門。」然後,疑似為了宣傳所謂「正能量」,又寫下「知識就是力量」。然而,很快他就再次慘遭中國網友「打臉」。

針對趙的上述推文,上海外籍人士周力克Peter Jolicoeur 發帖回嗆道,「事實上,這是因為圖書館裡的冷氣還有電力可以運作。」

(網絡截圖)

其他許多華人網友也紛紛在趙的這段視頻下留言反嗆:「難道不是熱的?」 「這是去避暑的!」「空調就是力量。」

有網友直言:「這些學生是想找有空調的地方讀書,而不是待在像烤箱的宿舍裡。」

另一位網友也指出:「這是為了進去避暑,重慶最近太熱了,差不多連續一個月的高溫了,每天都是40度+。」

(推特網頁截圖)

 

(網絡截圖)

有網友留言質疑:「確定不是做核酸嗎?二把手。」

還有網友發帖諷刺道, 「堅哥,病好了嗎?」

另一位網友也嘲諷道, 「他的工作性質很難不得精神病,他的病應該算工傷吧?」

過去,趙立堅常常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表一些充滿挑釁甚至瘋狂的言論,因此被中國網民譏諷為「戰狼」或「二把手」。今年8月1日,趙立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對計劃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出威脅性言論,引起了國際輿論的強烈反彈。

此後,網絡上傳出他曾毆打自己的妻子,有名醫診斷他患有「雙相情緒障礙症」(即俗稱的「躁鬱症」) 的消息。更有網友曬出趙雙眼浮腫的照片,分析他的樣子應該是「吃了精神藥物所造成的」。

後來,他又於8月9日在推特發帖攻擊美國,卻立即被揭穿使用了錯誤的照片,完全是張冠李戴。然後,他從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

直到最近,趙立堅又開始在推特上活動,頻頻發帖或轉發一些視頻,結果很快就又因「重慶圖書館」短片弄巧成拙,再次遭一眾華人網友嗆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