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欧洲正面临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欧洲多国面临严重干旱,不只农作物受影响,内陆运输和水利发电也受到冲击,欧洲干旱观测站最新报告指出,欧洲正在面临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这是欧洲干旱观测站公布的欧洲地区干旱照片,橘色部分显示,47%的领土面积处在干旱预警,红色部分显示,17%的领土处在干旱警报状态。报告指出,欧洲正在面临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德国农民Erich Gussen(2022.8.23):“通常每年这个时候,叶子仍然很绿,长的很好,但你现在可以看到,它已经死了。”

报告指出,夏季作物受到影响,预计2022年玉米的产量将比前5年的平均减少16%,大豆和向日葵的产量,预计也将分别下跌15%和12%。

德国农场主人Manuel Schneider(2022.8.23):“今年,由于干旱,玉米小了很多,最高只长到2.5公尺。”

德国农民协会主席Joachim Rukwied(2022.8.23):“在这些干旱地区,我们养殖户的牧草供应非常非常紧张。为了能够提供足够的饲料给动物,现在必须开始储备,为冬季做准备。”

此外,干旱也冲击水力发电和其他种类的发电厂,降低的水位也大大阻碍了内陆航运。

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导,欧元区商业活动遭遇了18个月以来的最大收缩,这加剧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