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独立日 泽连斯基向纪念墙献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半年。8月24日,是乌克兰从苏联独立31周年的国庆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表示,将继续抵抗俄罗斯,收复失地,不会妥协。

周三(24日),泽连斯基和第一夫人奥莱娜向基辅的纪念墙献上鲜花,纪念俄军入侵半年来,以及在与顿巴斯亲俄势力抗战的八年冲突中,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乌克兰人军人和其他勇士。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我们来说,乌克兰意味着整个乌克兰所有25个地区,没有任何让步或妥协,我们不知道这些词(让步和妥协)。尽管这些地方在2月24日被导弹摧毁,顿巴斯就是乌克兰,我们将把它找回来,不管这条路有多艰难;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不管这条路有多艰难,我们都会把它找回来。乌克兰,独立日快乐!荣耀归于乌克兰!”

乌克兰独立日这天,恰逢俄罗斯入侵满6个月。基辅当局担忧俄罗斯加大攻击,禁止举办庆祝活动,只是在基辅的主要大道上,摆放了被击毁和缴获的俄军坦克、军车,代替阅兵式,并表示莫斯科没能在战争初期夺下首都基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