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惹禍?俄羅斯彈藥庫起火燃燒 一週內第2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俄羅斯鄰近烏克蘭邊界處一座彈藥庫8月23日起火燃燒,當地民眾立即撤離,據傳無人受傷。這是一週內第2次發生類似事件;地方官員表示,高溫是罪魁禍首。

中央社報導,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彈藥庫開始起火燃燒後,提莫諾夫(Timonovo)附近民眾隨即撤離,無人受傷。

提莫諾夫以及距烏克蘭僅15公里的索洛提(Soloti)居民,上週也曾因附近彈藥庫起火而撤離。葛拉特卡夫並未說明這次火災是發生在同一座彈藥庫,還是已被搬移的彈藥起火燃燒。

葛拉特卡夫前幾個月,怪罪烏軍在貝爾哥羅德州內與周邊地區縱火。貝爾哥羅德州距莫斯科約650公里。

烏克蘭通常不會宣稱在俄國占領區內犯下爆炸事件,有時基輔還會諷刺地暗示,罪魁禍首是粗心大意。

烏克蘭國防部23日推文說:「數月後,我們將查明俄羅斯彈藥是否會因為寒冷而爆炸。」

「俄羅斯突然發生爆炸的5個主因是:冬天、春天、夏天、秋天,以及抽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