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引发区域紧张 日本2023国防预算近5.6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日本防卫省2023年度预算金额逼近5.6兆日元,核心内容包括,强化“防区外防卫能力”、扩充小型无人机等无人化装备品等。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防卫省2023年度预算金额高达5.5947兆日元,加上还有多项未标明具体金额的“事项要求”,预计总金额将再增加。

日本前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指出,过去日本的国防预算一直维持在GDP的1%,反观中共的军事开支,在30年间增加约39倍,日本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日本前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2022.8.19)说:“对日本来说,现在如果不想办法解决,这种不平衡的状况,就会导致军事平衡被打破,失去吓阻的力道。在这样的危机感下,才会有这次的国防预算增加。”

时任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022.7.22)说:“此外,在台湾问题上,中共表示将毫不犹豫地通过武力统一台湾,区域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今年7月,时任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公布国防白皮书时指出,由于中共威胁,区域紧张局势升级,日本自卫队将强化防御能力。在预算申请中,核心内容包括强化从对方射程之外实施攻击的“防区外防卫能力”、扩充小型无人机等无人化装备品等。

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22.8.21)说:“如果对方使用远程的攻击,那么我们当然也进行远程的反击。这样的话,保有一定数量的飞弹就有必要了。”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将把日本国产的12式陆基反舰导弹,射程从目前的100多公里扩大到1000公里左右,涵盖北韩和中国沿海地区。

报导指出,考虑到台湾突发事件,政府正在考虑拥有超过1000枚远程巡航导弹,目的是弥补与中共的“导弹数量差距”。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