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引發區域緊張 日本2023國防預算近5.6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日本防衛省2023年度預算金額逼近5.6兆日元,核心內容包括,強化「防區外防衛能力」、擴充小型無人機等無人化裝備品等。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2023年度預算金額高達5.5947兆日元,加上還有多項未標明具體金額的「事項要求」,預計總金額將再增加。

日本前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指出,過去日本的國防預算一直維持在GDP的1%,反觀中共的軍事開支,在30年間增加約39倍,日本必須解決這一問題。

日本前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2022.8.19)說:「對日本來說,現在如果不想辦法解決,這種不平衡的狀況,就會導致軍事平衡被打破,失去嚇阻的力道。在這樣的危機感下,才會有這次的國防預算增加。」

時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022.7.22)說:「此外,在台灣問題上,中共表示將毫不猶豫地通過武力統一台灣,區域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今年7月,時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公布國防白皮書時指出,由於中共威脅,區域緊張局勢升級,日本自衛隊將強化防禦能力。在預算申請中,核心內容包括強化從對方射程之外實施攻擊的「防區外防衛能力」、擴充小型無人機等無人化裝備品等。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22.8.21)說:「如果對方使用遠程的攻擊,那麼我們當然也進行遠程的反擊。這樣的話,保有一定數量的飛彈就有必要了。」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把日本國產的12式陸基反艦導彈,射程從目前的100多公里擴大到1000公里左右,涵蓋北韓和中國沿海地區。

報導指出,考慮到台灣突發事件,政府正在考慮擁有超過1000枚遠程巡航導彈,目的是彌補與中共的「導彈數量差距」。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