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松绑边境管制 入境者不须持PCR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日本政府考虑松绑边境管制措施,入境者或日本人返国被要求提出的搭机前72小时内PCR阴性报告,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取消。目前一天入境最多2万人的上限也将放宽。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因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目前在首相寓所疗养并远距执行公务。他昨天以线上方式对媒体表示,为防疫情导致医疗紧迫,这1、2天内将宣布减轻医疗院所负担的对策。

有关COVID-19传染病法措施的调整、边境管制措施的松绑等,将参考专家及地方自治体的意见,尽早明示方针。

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边境管制措施将放宽,对于目前要求入境日本者、日本国人返国时须提出搭机前72小时内PCR阴性报告的措施将取消。此外,目前一天上限2万人入境者人数的措施也考虑放宽。

日本政府目前要求医疗机关、卫生所等有义务报告所有确诊病例,但为了减轻医疗机关等的负担,考虑以后须报告的对象仅限于高龄者、重症化风险较高者。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目前日本边境管制措施每天入境上限2万人、并要求入境者须提交72小时内PCR阴性报告的作法是7大工业国当中管制措施最严格的。有民众反映,目前在一些已缩小筛检体制的国家很难取得PCR报告,这使得要从日本赴海外出差或出国旅行的难度增高外,也有碍政府重启开放访日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