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物再利用 番石榴枝条利用腐化菌变肥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番石榴也叫芭乐,是台湾彰化种植面积第一的果树。当地政府找到好方法,帮助农民处理废弃的番石榴枝条,打造绿色循环农业。

示范观摩会上教导农民分解菌的使用方法,首先将废弃番石榴枝条,放入碎木机,不一会就喷出木屑来,为了让分解菌有效分解番石榴枝条,必须要先将枝条粉碎,粉碎后再喷洒分解菌,等待1个月时间,这就是分解菌的使用方式。

台中区农业改良场埔里分场助理研究员蓝玄锦:“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处理的话,可能至少都要3、4个月,甚至半年以上,才有可能达到分解的效果,我们这个分解菌下去了之后,大概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地粉碎化。”

截至今年企业共赞助8万瓶,约2千万元,嘉惠2万8000名以上农友,这次番石榴赞助2000瓶,预计500位以上农友试用,期望能达到减碳效果。

彰化县长王惠美:“透过我们的这些菌,然后把它分解,然后它就会变成这个,土壤里面的这个有机肥。”

彰化县府也特别提拨400万元,受理县内各乡镇市“番石榴产销班”申请小型树枝碎枝机的农机补助,补助比率上限为50%,最高6万元,协助农民打造绿色循环农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