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物再利用 番石榴枝條利用腐化菌變肥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番石榴也叫芭樂,是台灣彰化種植面積第一的果樹。當地政府找到好方法,幫助農民處理廢棄的番石榴枝條,打造綠色循環農業。

示範觀摩會上教導農民分解菌的使用方法,首先將廢棄番石榴枝條,放入碎木機,不一會就噴出木屑來,為了讓分解菌有效分解番石榴枝條,必須要先將枝條粉碎,粉碎後再噴灑分解菌,等待1個月時間,這就是分解菌的使用方式。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埔里分場助理研究員藍玄錦:「一般來說,如果沒有處理的話,可能至少都要3、4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才有可能達到分解的效果,我們這個分解菌下去了之後,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完全地粉碎化。」

截至今年企業共贊助8萬瓶,約2千萬元,嘉惠2萬8000名以上農友,這次番石榴贊助2000瓶,預計500位以上農友試用,期望能達到減碳效果。

彰化縣長王惠美:「透過我們的這些菌,然後把它分解,然後它就會變成這個,土壤裡面的這個有機肥。」

彰化縣府也特別提撥400萬元,受理縣內各鄉鎮市「番石榴產銷班」申請小型樹枝碎枝機的農機補助,補助比率上限為50%,最高6萬元,協助農民打造綠色循環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