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日本媒体报导,如果中共武力攻台,西方的制裁将让中国重回计划经济。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日媒:若台海危机爆发 中国将重返计划经济

日经新闻引述一份中国报告估计,如果台海发生战争,西方国家对中共实施与俄罗斯一样的经济制裁,不但会把中国经济打回计划经济的原形,与世界经济全面脱钩,中国还将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日经还依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估算,如果中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贸易中断,全球经济损失将高达2.61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

股市悲观情绪重 比特币随之下跌

周一,加密货币持续过去几天的低迷,比特币跌破了21,000美元。由于对加息的恐惧依然弥漫,美国股市周一下跌。主要基于市场情绪进行交易的加密货币也随之下行。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一下跌了1.2%;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则下跌了3%。在市场情绪悲观的时候,投资者往往会出售风险较高的资产,高度不稳定的加密货币首当其冲。

美国超市里的牛排在变便宜

对于热爱牛排的消费者,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剧研究公司数据,过去一个月,美国牛肉零售价格同比下降 0.7%,这是一年半来牛肉零售价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下跌。肋眼和牛里脊的价格下降近 10%,而牛腩价格下降约 18%。供应链恢复,以及人们选择最便宜的碎牛肉,是牛肉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巴西咖啡豆今年收成欠佳 咖啡价格恐再涨

最大咖啡豆生产国巴西,由于异常气候,今年收成不佳,可能进一步推升咖啡价格。巴西官方初步预测的产量仅3,570万袋,远远低于预期。

咖啡豆期货从去年至今年初一路飙涨,2月时每磅2.58美元,触及将近十年来的高点。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咖啡支出去年大幅攀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