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日本媒體報導,如果中共武力攻台,西方的制裁將讓中國重回計劃經濟。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日媒:若台海危機爆發 中國將重返計劃經濟

日經新聞引述一份中國報告估計,如果台海發生戰爭,西方國家對中共實施與俄羅斯一樣的經濟制裁,不但會把中國經濟打回計劃經濟的原形,與世界經濟全面脫鉤,中國還將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日經還依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估算,如果中國與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貿易中斷,全球經濟損失將高達2.61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3%。

股市悲觀情緒重 比特幣隨之下跌

週一,加密貨幣持續過去幾天的低迷,比特幣跌破了21,000美元。由於對加息的恐懼依然瀰漫,美國股市週一下跌。主要基於市場情緒進行交易的加密貨幣也隨之下行。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週一下跌了1.2%;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則下跌了3%。在市場情緒悲觀的時候,投資者往往會出售風險較高的資產,高度不穩定的加密貨幣首當其衝。

美國超市裡的牛排在變便宜

對於熱愛牛排的消費者,傳來了一個好消息。劇研究公司數據,過去一個月,美國牛肉零售價格同比下降 0.7%,這是一年半來牛肉零售價首次出現連續兩個月下跌。肋眼和牛里脊的價格下降近 10%,而牛腩價格下降約 18%。供應鏈恢復,以及人們選擇最便宜的碎牛肉,是牛肉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巴西咖啡豆今年收成欠佳 咖啡價格恐再漲

最大咖啡豆生產國巴西,由於異常氣候,今年收成不佳,可能進一步推升咖啡價格。巴西官方初步預測的產量僅3,570萬袋,遠遠低於預期。

咖啡豆期貨從去年至今年初一路飆漲,2月時每磅2.58美元,觸及將近十年來的高點。數據顯示,美國家庭的咖啡支出去年大幅攀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