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版红绿灯挨批 司机:看到绿灯都不敢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近日,大陆多个城市逐步启用“九宫格新版红绿灯。民众批评新版红绿灯太繁琐,很难看懂,容易误闯红灯。有车主直言,多次被罚,看到绿灯都不敢走了。

针对网络上对新版红绿灯的批评声音,8月21日,红绿灯设计者孙正良开直播,向网友解释新规则,但开播不到10分钟,就被网友骂到关播。

新版红绿灯三行三列,被网友戏称为“九宫格”,新设计让人眼花缭乱,红灯绿灯同时亮起,容易让人看晕,误闯红灯。

(网络图片)

有车主称,自己5天扣完12分,看到绿灯都不敢走了。而且新版红绿灯显示屏没有倒数读秒灯,把人搞得措手不及。

网友表示:“这个红绿灯真的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了!现在信号灯不亮灯的操作,真的是迷醉!”“怎么教小孩老人看信号灯,自己都懵逼中。”

也有网友嘲讽:“这是过红绿灯要收费了。”“正所谓设计是傻子,审核是孙子。红绿灯钱袋子。”“这一套下来。驾照该扣分的扣分,该罚款的罚款,该重考的重考。为国家创收不少。”

还有网友直言:“许多人都在‘讨伐’孙正良,但我认为最应该讨伐的,并非是设计人,而是下令采用新版红绿灯的人。”“这要是真的实行的话,交通事故还不直线上升。”

根据网上披露的文件,新版红绿灯早在2016年就开始实行了,大陆很多地方早已采用,最近开始逐渐推广,但大陆民众对新版红绿灯十分不满,引起关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