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版紅綠燈挨批 司機:看到綠燈都不敢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近日,大陸多個城市逐步啟用「九宮格新版紅綠燈。民眾批評新版紅綠燈太繁瑣,很難看懂,容易誤闖紅燈。有車主直言,多次被罰,看到綠燈都不敢走了。

針對網絡上對新版紅綠燈的批評聲音,8月21日,紅綠燈設計者孫正良開直播,向網友解釋新規則,但開播不到10分鐘,就被網友罵到關播。

新版紅綠燈三行三列,被網友戲稱為「九宮格」,新設計讓人眼花繚亂,紅燈綠燈同時亮起,容易讓人看暈,誤闖紅燈。

(網絡圖片)

有車主稱,自己5天扣完12分,看到綠燈都不敢走了。而且新版紅綠燈顯示屏沒有倒數讀秒燈,把人搞得措手不及。

網友表示:「這個紅綠燈真的是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了!現在信號燈不亮燈的操作,真的是迷醉!」「怎麼教小孩老人看信號燈,自己都懵逼中。」

也有網友嘲諷:「這是過紅綠燈要收費了。」「正所謂設計是傻子,審核是孫子。紅綠燈錢袋子。」「這一套下來。駕照該扣分的扣分,該罰款的罰款,該重考的重考。為國家創收不少。」

還有網友直言:「許多人都在『討伐』孫正良,但我認為最應該討伐的,並非是設計人,而是下令採用新版紅綠燈的人。」「這要是真的實行的話,交通事故還不直線上升。」

根據網上披露的文件,新版紅綠燈早在2016年就開始實行了,大陸很多地方早已採用,最近開始逐漸推廣,但大陸民眾對新版紅綠燈十分不滿,引起關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