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葡萄晒成干 重庆村民穿棉袄 躲山洞吃火锅(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四川持续高温,葡萄在树上直接晒成了葡萄干。重庆路面都晒化了,行人过马路脚被粘住,难以前行。为躲避高温酷暑,四川村民躲进古墓乘凉,重庆村民则穿着棉袄,躲进山洞吃火锅

四川南充产葡萄干

8月22日,网传视频显示,一位四川南充的网友说,“以前只有新疆产葡萄干,现在四川南充也产葡萄干了。”

该网友从葡萄藤上的一串葡萄干中摘了一粒,放进嘴里,“好甜哦,你们吃过南充的葡萄干吗?”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你们想四川到底有多热吗?看这树上的新鲜葡萄,都晒成葡萄干了!纯天然的晒干工艺,纯天然葡萄干。”

也有网友哀叹:“四川人民苦中作乐,这算是没收成了啊。”“调侃的人住嘴吧,真的不好笑,农民没收成,大旱,这是灾难。菜价疯长,水果也是!”

“五月葡萄十块钱三斤,现在十块钱一斤,去年这个时候西瓜才几毛,现在三块一斤,四川人民活不起。”

“有人家养的鸡,鸭都热死了。唉,这个天,还不下雨真的熬不过去了,快点开学我就可以去北方的学校,但是家里的老人小孩怎么办,又是高温又是停电,每天都是熬。”

据葡萄干视频拍摄者石凯介绍,连日高温使他种植的30多亩葡萄全部晒干。这些葡萄虽然看起来和常见葡萄干一样,但采摘下来难以长时间保存,无法邮寄销售,预计带来损失约30万元人民币。

重庆马路晒化 行人寸步难行

重庆市持续高温多日,柏油马路都晒化了。网友在微博贴出的图片显示,马路都晒成了波涛状。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从人行道过马路,走在路中间被晒化的路面粘住脚,男子提起左脚,右脚又被粘住,寸步难行。

网友表示:“从来没这么热过,每天在外面就像在炼丹炉一样,风都是热的。”“晚上八点半了现在外面还是42度。主要是热得反常,又是山火又是疫情,还限电就很恼火!”

重庆人穿棉袄 躲山洞吃火锅

为躲避高温酷暑,重庆市巴南区一些居民躲进山洞里避暑。8月17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山洞里温度较低,一些人甚至穿着棉袄、羽绒服,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别有一番风味。

发布视频的网友说,这个山洞很大,有1000平米,常年只有16度,“里面很凉快,每年夏天我们都会进去避暑,今年特别热,我们就组织在山洞里吃一顿火锅”。

四川人在古墓纳凉

四川省青神县一些村民,则跑到瑞丰崖墓群墓中去纳凉,这个崖墓群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村民说,今年气温高,崖墓山凉快,今年也是第一次去崖墓中避暑。

四川省青神县一些村民,跑到瑞丰崖墓群墓中去纳凉。(视频截图)

“有一些悬崖墓相对较大,通常对外开放。山洞里的太阳几乎看不见,所以比较凉爽。天气热的时候,会有人坐在那里,就像山里的山洞一样,制冷效果非常的棒,比空调还好用。”当地村民告诉“红星新闻”。

18省市持续高温

8月22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2日白天,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安徽、江苏大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云南东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

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大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四川成都气象台21日预报: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达43℃、44℃。

气象专家分析,预计未来四至五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一带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8月24日之后,南方高温天气才会有所缓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