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逾万中国富人“润”出国门(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英国一家投资移民咨询公司的预测,今年将有超过万名中国+富豪移民海外,迁移资金总额,达到480亿美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们的分析。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中共)他在政治上的朝鲜化,在经济上走入一种计划经济的模式,使得富裕的群体,他们感到在中国已经越来越失去了可以继续的投资,继续发展自己事业的空间。”

咨询公司称,今年1月到6月,约有4200名中国富人已经移民海外。香港的百万富翁预计将流失3000人。

专家表示,中共对自营企业巨头实施监管,破坏了市场经济轨道。搞国进民退“共同富裕”政策,让富人失去了财产的安全感。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他(中共)在推广共同富裕的政策,本质上是利用法律、税收等方式来割这些富人的韭菜,它让整个富裕阶层和中产阶层都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惶恐,就是感到他们的财产安全已经没有保障了。除非整个社会的体制发生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否则很多事情它(中共)是根本是无法解决的。”

中共严厉的封城清零防疫措施,引发诸多次生灾害,促使许多中国富人想要逃离中国。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中共这种非常野蛮的一刀切政治挂帅,对人基本权利的剥夺,使得很多人感到他的财富,包括他的人身安全都毫无任何的保障。”“对整个社会、整个政府,它未来的执政产生了严重的焦虑和不信任感。”

今年5月,中国各大社交平台搜寻“移民”的次数暴增,能反映其搜索热度的“微信指数”增加了4倍之多,搜索量近5000万次。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对这些有钱的人有资产的人,他们意识到了就是说他们那些资产在这个权力面前是多么的脆弱,中共可以用一个简简单单的防疫政策都可以剥夺他们的甚至人身自由。”

专家表示,封城清零导致企业停产,也是富人离开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这些企业主他们发现他们重新可以开工生产以后,大家的订单已经没了,这些人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离开了中国。”

目前,已知移居海外的中国+富豪,包括碧桂园的掌门人杨惠妍、融创集团创始人孙宏斌、华人置业前主席刘銮雄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高云林、舒灿、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