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令中领馆拒《晓天访谈》 纽约藏族警官通共案将开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8月1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纽约东区联邦法庭的法官周三(17日)裁定,原纽约市警察局111分局的藏人警官昂旺被指控,充当中共代理人一案,将在下个月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开审。

根据法院文件,昂旺曾向中领馆的“老板”请示,能否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晓天访谈》栏目采访。联邦检察官在周三提交的一项动议中写道,昂旺非常适合接受这个采访,当时他不仅被指派担任警局的社区联络官,并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然而,他却首先请示他的上线“中共领事馆”。

纽约市警察局111分局的华裔、藏族联络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在2020年9月被捕,将在下个月,9月12日开始遴选陪审团。

联邦政府希望陪审团听取这名警察与他的中领馆上线之间的对话,了解他是如何执行外国政府的任务的。

其中包括:昂旺表示可以提供有关纽约市警局内部运作的非公共消息;一次对话中昂旺说自己真正的忠诚对象是中共官员,并称之为“老板”;根据法院文件,昂旺曾在2019年11月14日向中领馆的“老板”请示,问能否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晓天访谈》栏目采访,而中领馆官员告诉他:“我认为你绝对不应该去(接受采访)。将来如果你想回国,这会对你有巨大影响。”

昂旺出生在中国藏区,2004年来美后声称自己因藏族身份遭受中共酷刑,通过政治庇护获得美国身份,而他在2008年庇护通过后,就前往中国探亲。

根据起诉书,昂旺的父母都是中共党员。

昂旺在2014年加入纽约市警察局,被捕时他仍任职陆军的预备役上士(Staff Sergeant),拥有“秘密”级别文件访问资格。

此前,昂旺的辩护律师曾以多个理由要求撤诉,包括昂旺过往的良好行为,他被“选择性”成为被告等,通通被法官否决,案件将如期进入庭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