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令中領館拒《曉天訪談》 紐約藏族警官通共案將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8月18日,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紐約東區聯邦法庭的法官週三(17日)裁定,原紐約市警察局111分局的藏人警官昂旺被指控,充當中共代理人一案,將在下個月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開審。

根據法院文件,昂旺曾向中領館的「老闆」請示,能否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曉天訪談》欄目採訪。聯邦檢察官在週三提交的一項動議中寫道,昂旺非常適合接受這個採訪,當時他不僅被指派擔任警局的社區聯絡官,並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然而,他卻首先請示他的上線「中共領事館」。

紐約市警察局111分局的華裔、藏族聯絡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在2020年9月被捕,將在下個月,9月12日開始遴選陪審團。

聯邦政府希望陪審團聽取這名警察與他的中領館上線之間的對話,了解他是如何執行外國政府的任務的。

其中包括:昂旺表示可以提供有關紐約市警局內部運作的非公共消息;一次對話中昂旺說自己真正的忠誠對象是中共官員,並稱之為「老板」;根據法院文件,昂旺曾在2019年11月14日向中領館的「老闆」請示,問能否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曉天訪談》欄目採訪,而中領館官員告訴他:「我認為你絕對不應該去(接受採訪)。將來如果你想回國,這會對你有巨大影響。」

昂旺出生在中國藏區,2004年來美後聲稱自己因藏族身分遭受中共酷刑,通過政治庇護獲得美國身分,而他在2008年庇護通過後,就前往中國探親。

根據起訴書,昂旺的父母都是中共黨員。

昂旺在2014年加入紐約市警察局,被捕時他仍任職陸軍的預備役上士(Staff Sergeant),擁有「祕密」級別文件訪問資格。

此前,昂旺的辯護律師曾以多個理由要求撤訴,包括昂旺過往的良好行為,他被「選擇性」成為被告等,通通被法官否決,案件將如期進入庭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