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00年大旱!莱茵河水位续降冲击货物运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欧洲遭遇热浪袭击,严重干旱使得莱茵河多瑙河等主要河流水位下降,阻碍了能源和工业商品的运输,再加上水力发电产能减少,使得原本因为俄乌战争,导致的能源危机,雪上加霜。

船只在德国重要水道缓慢行驶,在欧洲面临严重干旱之际,多瑙河正在疏濬、莱茵河水位不断下降,甚至能见到裸露的沙洲,冲击货物运输,依赖莱茵河航运的德国,首当其冲。

德国水文研究所代表 Jörg Belz:“由于水位低,莱茵河的使用受到限制,内陆水域的船舶运输能力较低,这也意味着,所有透过水路运输货物和服务的人,显然有较少供应的机会。”

莱茵河是德国、荷兰和瑞士的经济支柱,也是欧洲重要水路之一,是柴油、煤炭等能源产品和工业商品的主要运输水路。目前莱茵河的水位已经接近历史低点,货船为了避免搁浅,必须减少载货量,使得运输成本大增,目前航运公司准备改以卡车或火车等陆路运输因应。

内陆运输服务经理 Stephen Mnich:“我们必须分析每一次的行程,我们接受的每一个订单,我们必须考虑河流还有多少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我们在水位上航行时,在浅水区,船下只有10到30公分的水位。”

欧洲极端热浪,使欧洲遭逢500年最大旱灾,不只冲击交通运输,还导致农民灌溉用水枯竭,西班牙与法国野火肆虐;水力发电的产能减少20%左右,而太阳能板与火力发电也因在高温下,运作效率差,加剧欧洲巨大的能源短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