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热浪引野火 露营、葡萄酒、畜牧业都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再来关心,异常高温席卷欧洲,更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国家引发野火,包括农业和畜牧业都受到严重影响。

高温热浪席卷欧洲,斯洛维尼亚、法国等多个国家还因为高温引起野火。12号以来,法国吉伦特省(Gironde)的野火烧毁的土地面积,已经超过2万公顷,近3万7000人被疏散。许多露营地也被烧毁。

法国消防队队长Gilles Elschger(2022.7.21):“我们今天的目标是保护所有遭受野火的地区。五个露营地有90%被(野火)烧毁。”

在西班牙的野火更蔓延到葡萄园,酒庄老板表示,现在只能耐心,等待天降甘霖。

西班牙酿酒商Jesus Soto(2022.7.17):“我们正在思考要如何恢复我们的酒厂,该怎么做。有部分产量损失,但我们还需要等葡萄藤恢复元气,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几年复育它们。”

除此之外,干旱和野火也严重冲击葡萄牙的畜牧业,因为许多奶牛、绵羊和山羊过去所吃的灌木已经在烈日下消失,农民不得不购买更多的动物饲料,来弥补不足。

葡萄牙畜牧业农民Igor Pedro(2022.7.13):“我们得应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但这似乎并没有好转。”

葡萄牙肉店老板Antonio Simoes(2022.7.13):“干旱和战争给我们带来许多财务问题,因为就生产而言,价格上涨了很多,大约 70%。”

肉店老板表示,如果干旱和战争持续,他不知道是否可以继续经营下去,还是只能关门大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