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战结束77周年 日本重申不战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8月15日,日本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77周年。首相岸田文雄承诺,日本绝不会再发动战争。

周一(8月15日),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演说,承诺日本绝不会再发动战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们将永不重蹈战争的悲剧。我将继续坚定的履行这个承诺。”

当前,俄乌战争持续,中共印太扩张、军事威胁台湾,面对国际紧张局势,岸田文雄主张国际社会合作,致力于世界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积极和平主义的旗帜下,我将全力以赴,与国际社会合作,致力于解决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

纪念活动还包括,悼念大约310万战争死难者。日本君主德仁致词表示,衷心希望战祸不再重演,祈祷世界和平。

当天,萩田晃一、高市早苗等几名内阁官员前往参拜靖国神社,岸田文雄没有去,但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祀费。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田晃一:“我向战争中牺牲生命的亡者致敬,并且再次承诺持久和平。”

靖国神社供奉250万为日本战死的官兵牌位,包括14名战后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二战甲级战犯。

美国在二战中打败日本。战后,美日成为坚实的盟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