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副主编“帕尔默”日前撰文,分析了中共为何不敢真的打台湾,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外交政策》副主编:中共为何不敢打台湾

8月10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副主编詹姆斯‧帕尔默撰文称,对中共来说, 入侵台湾相当危险。原因包括:第一,中共“已经43年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战争;第二,中共可能面临与美国发生战争的风险;第三,中国南方的经济早已与台湾的供应商和资本纠缠在一起,一旦发生战争,将导致中国经济衰退。此外,西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施加的金融制裁,也使中共有所忌惮。

中国28城住房空置率12% 多地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房市研究机构贝壳研究院针对28个中国大中城市的调查发现,各地住房供给过剩,平均住房空置率为12%,其中江西南昌住房空置率高达20%。另一方面,各地政府为救房市频频出招,江苏阜宁、吉林桦甸、安徽潜山等地都已宣布,给予进城买房的农民“真金白银”的奖励。但专家认为,这些手段对当地房市去化影响有限。

央视主持朱军性骚扰案二审 受害人上诉被驳回

8月10日,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二审宣判,受害人弦子(周晓璇)被驳回起诉。庭审后,弦子在法院外念出在庭上的自述,质问法院在封闭空间遭遇性骚扰的女性如何提供被骚扰的证据。她还曝光,自己的父母在武汉家中遭到北京警方的恐吓,要求他们签不声张保证书。

就业难 中国硕士生:未来犹如被机器撕碎

中国1千多万毕业生正面临最严峻的就业挑战,有硕士毕业生表示,从开始找工作的那一刻起,就觉得自己的未来好像被一台机器撕碎了。还有上一届的毕业生,在发送了一百二十多份简历,联系了近2000家可能的雇主后,仍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16至24岁年轻人群体的失业率接近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