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副主編「帕爾默」日前撰文,分析了中共為何不敢真的打台灣,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外交政策》副主編:中共為何不敢打台灣

8月10日,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副主編詹姆斯‧帕爾默撰文稱,對中共來說, 入侵台灣相當危險。原因包括:第一,中共「已經43年沒有打過一場真正的戰爭;第二,中共可能面臨與美國發生戰爭的風險;第三,中國南方的經濟早已與台灣的供應商和資本糾纏在一起,一旦發生戰爭,將導致中國經濟衰退。此外,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施加的金融制裁,也使中共有所忌憚。

中國28城住房空置率12% 多地鼓勵農民進城買房

房市研究機構貝殼研究院針對28個中國大中城市的調查發現,各地住房供給過剩,平均住房空置率為12%,其中江西南昌住房空置率高達20%。另一方面,各地政府為救房市頻頻出招,江蘇阜寧、吉林樺甸、安徽潛山等地都已宣布,給予進城買房的農民「真金白銀」的獎勵。但專家認為,這些手段對當地房市去化影響有限。

央視主持朱軍性騷擾案二審 受害人上訴被駁回

8月10日,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性騷擾案二審宣判,受害人弦子(周曉璇)被駁回起訴。庭審後,弦子在法院外念出在庭上的自述,質問法院在封閉空間遭遇性騷擾的女性如何提供被騷擾的證據。她還曝光,自己的父母在武漢家中遭到北京警方的恐嚇,要求他們簽不聲張保證書。

就業難 中國碩士生:未來猶如被機器撕碎

中國1千多萬畢業生正面臨最嚴峻的就業挑戰,有碩士畢業生表示,從開始找工作的那一刻起,就覺得自己的未來好像被一台機器撕碎了。還有上一屆的畢業生,在發送了一百二十多份簡歷,聯繫了近2000家可能的雇主後,仍未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官方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16至24歲年輕人群體的失業率接近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