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称韩国气球带来疫情 韩回应:无根据的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金正恩日前宣布该国已“战胜COVID-19疫情”,并下令取消相关防疫限制。他的妹妹金与正指责是从韩国空中飘到朝鲜的宣传单带来了病毒,还扬言要进行“致命报复”。韩国当局回应指,平壤的指责毫无根据,只是在借机挑衅

据朝中社8月11日的报导,平壤当局于10日举行了“庆祝抗疫胜利”大会,金正恩在会上宣布该国“已经战胜COVID-19疫情”,解除今年5月制定的防疫措施,但朝鲜仍然必须维持“抗疫保护墙”,直到这场全球疫情结束。

朝中社播放的一段“庆祝大会”视频片段中,金与正在会上声称,是飘过边界线进入朝鲜的气球携带的韩国宣传单将病毒带进了朝鲜。她还扬言将给予韩国“致命的报复”。

针对金与正的指控,韩国统一部随后回应称,韩国方面对平壤当局“毫无根据地”指责韩国导致朝鲜发起疫情表示遗憾。韩国国防部则回应说,平壤的指控只是在借机挑衅

在过去两年,朝鲜当局一直对外宣传该国没有发现确诊病例,直到今年5月12日首度对外承认4月下旬以来出现了大量“发烧病例”。

此后,朝鲜当局每日公布的发烧病例急剧增长。到5月15日,朝鲜全国累计发烧病例已达121.355万例。但当时朝鲜官方仅对外承认累计有50人因发烧病症死亡。其后朝鲜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死亡人数就异常低,常是个位数。

最终该国累计公布的发烧病例高达477万例,但官宣的死亡人数总计仅74人。国际卫生专家对朝鲜官方提供的数据表示怀疑。

外界认为,朝鲜官方每天仅报告新增发烧的人数,但从不宣布是否确诊感染了病毒,说明这个贫穷封闭的国家并不具备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检测病毒的能力。

事实上,朝鲜不仅核酸检测能力严重不足,民众也普遍未接种COVID-19疫苗,医疗资源和药品都严重不足。在过去的3个月,该国主要依靠严格的封锁措施和民间的“土法治疗”来对抗疫情。

早在5月中旬,韩国政府就曾主动向朝鲜当局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疫苗、医药品、设备和人员等方面的支援,还可以交流防疫经验等形式与朝方开展技术合作。但朝鲜方面不予回应,拒绝为此与韩国方面进行工作接触。其后,韩国政府表示,可通过国际机构或民间渠道向朝鲜提供援助。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