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稱韓國氣球帶來疫情 韓回應:無根據的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金正恩日前宣布該國已「戰勝COVID-19疫情」,並下令取消相關防疫限制。他的妹妹金與正指責是從韓國空中飄到朝鮮的宣傳單帶來了病毒,還揚言要進行「致命報復」。韓國當局回應指,平壤的指責毫無根據,只是在藉機挑釁

據朝中社8月11日的報導,平壤當局於10日舉行了「慶祝抗疫勝利」大會,金正恩在會上宣布該國「已經戰勝COVID-19疫情」,解除今年5月制定的防疫措施,但朝鮮仍然必須維持「抗疫保護牆」,直到這場全球疫情結束。

朝中社播放的一段「慶祝大會」視頻片段中,金與正在會上聲稱,是飄過邊界線進入朝鮮的氣球攜帶的韓國宣傳單將病毒帶進了朝鮮。她還揚言將給予韓國「致命的報復」。

針對金與正的指控,韓國統一部隨後回應稱,韓國方面對平壤當局「毫無根據地」指責韓國導致朝鮮發起疫情表示遺憾。韓國國防部則回應說,平壤的指控只是在藉機挑釁

在過去兩年,朝鮮當局一直對外宣傳該國沒有發現確診病例,直到今年5月12日首度對外承認4月下旬以來出現了大量「發燒病例」。

此後,朝鮮當局每日公布的發燒病例急劇增長。到5月15日,朝鮮全國累計發燒病例已達121.355萬例。但當時朝鮮官方僅對外承認累計有50人因發燒病症死亡。其後朝鮮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就異常低,常是個位數。

最終該國累計公布的發燒病例高達477萬例,但官宣的死亡人數總計僅74人。國際衛生專家對朝鮮官方提供的數據表示懷疑。

外界認為,朝鮮官方每天僅報告新增發燒的人數,但從不宣布是否確診感染了病毒,說明這個貧窮封閉的國家並不具備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檢測病毒的能力。

事實上,朝鮮不僅核酸檢測能力嚴重不足,民眾也普遍未接種COVID-19疫苗,醫療資源和藥品都嚴重不足。在過去的3個月,該國主要依靠嚴格的封鎖措施和民間的「土法治療」來對抗疫情。

早在5月中旬,韓國政府就曾主動向朝鮮當局表示,願意向朝鮮提供疫苗、醫藥品、設備和人員等方面的支援,還可以交流防疫經驗等形式與朝方開展技術合作。但朝鮮方面不予回應,拒絕為此與韓國方面進行工作接觸。其後,韓國政府表示,可通過國際機構或民間渠道向朝鮮提供援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