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人曝光水库贱价出租 被捕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有两个村落、数千亩山林地遭官商勾结霸占,开发成旅游景区,村民联名抗议无果。当地老人会会长陈华龙,因曝光寺底水库贱价出租被捕入狱,家属至今没收到判决通知书。

福清市海口镇洋头村老人会会长陈华龙去年9月曝光,村里32.5亩的寺底水库,被村干部以每年12,000元的租金,低价租给永鸿集团,但没多久他就被捕入狱。陈华龙的妻子黄安会11日告诉新唐人,福清法院秘密开庭,家属至今没收到判决书。

福清市海口镇洋头村村民黄安会:“我老公去年9月份曝光水库一年才一万二(租金)这个合同不合理,10月28日我老公被抓进去了,说他是敲诈勒索罪,开庭的时候没有通知我,到现在我没有判决书,我请的律师都被收买了,全是讲他那边的话。”

洋头村村民陈先生表示,陈华龙实实在在为全村人做好事,接受村里老人委托,曝光水库被贱价出租,结果被冤枉坐牢。

福清市海口镇洋头村村民陈先生:“我们村里有一个水库,出租给永鸿,没有开村民大会,没有经过大部分村民同意,随随便便叫几个人白纸叫人家签合同,他叫记者曝光,永鸿不服,房子拆了,人也打了,补偿钱给他,说14年他敲诈,给他抓了,听说判六七年了。”

2014年陈华龙位于水库边的家遭到强拆。黄安会表示,当时家具和车子都被砸毁,她的先生被打伤住院,总共赔偿45万元,因为心脏被打得肿大,2019年动手术,花了一二十万。

黄安会:“2014年永鸿集团建五星酒店,还有旅游温泉、水世界,没有跟我们协商,晚上12点到1点偷拆的,他不想赔钱嘛,叫了有十几二十个(人),把我老公打了住院,就说私了,钱赔给我们。”

黄安会还曝光,村干部和永鸿集团勾结,霸占洋头村和岑兜村几千亩山林地,开发旅游景区,破坏寺底水库和周边土地生态环境,今年7月村民曾联名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