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通胀降温 哪些消费对美国人打击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8月10日)公布,美国通胀率在7月下降到8.5%,历经数月来首次放缓,但仍接近40年来最高水平,继续给因日常用品成本上涨、预算紧张的数百万美国人造成冲击。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对包括汽油、杂货和租金在内的日常商品价格的广泛衡量。劳工部表示,7月份CPI比一年前上涨了8.5%,低于6月份录得的9.1%。从月增长来看,7月的价格与6月持平。这些数据都低于Refinitiv经济学家的预测:年增8.7%,月增0.2%,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信号。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 CPI)比上一年攀升了5.9%,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6.1%。月涨幅为0.3%,低于4月、5月和6月的涨幅。表明通胀开始放松对经济的束缚。

但专家们提醒说,虽然通胀在7月份放缓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该数据仍高得令人痛苦。

美国海军联邦信用合作社经济学家弗里克(Robert Frick)表示,“7月的CPI报告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主要受益于汽油价格降低和其它关键类别下降,例如二手车。但我们还需要一些类别出现下降才能称高峰(已经过去),并看到有效的下降趋势。”

弗里克补充说,他预计“高通胀率会伴随我们到明年”。

以下是根据报告汇整 7月份美国物价上涨最快的类别:

1. 食品

据报告,食品一直是美国人“最直观”的通胀消费项目之一,食品价格在7月攀升了1.1%,连续七个月超过0.9%的增长。按年度计算,食品价格已经飙升10.9%,是43年来的最大涨幅。

美国人在杂货店为食物支付了更多的费用,包括土豆(4.6%)、面粉(4%)、鸡蛋(4.3%)、面包(2.8%)、咖啡(2.7%)、奶酪(2%)和熏肉(1.4%)等主食。

“食品成本继续稳步走高,增加了1.1%,比一年前增长了10.5%”,RSM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说,“虽然我们对商品、能源和汽油价格的缓和感到鼓舞,但食品和住房成本上涨将继续拖累美国家庭可支配的收入。”

2. 租金、电器和家庭用品

约占CPI 1/3的住房成本,在7月份再次上升,比上个月攀升了0.6%。按年度计算,攀升了5.7%,是31年来最快的。

租金成本在7月跃升了0.7%,按年计算则为6.3%。租金上涨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因为住房成本在家庭预算中占比最大。

另一个衡量房主在没有买房的情况下会支付多少等值租金的数据,在7月攀升了0.6%。

Brusuelas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总体住房成本还没有结束增长,可能还要等几个月才能达到顶点。”他表示,通胀扩大到住房领域,或迫使美联储在9月开会时批准加息75个基点,以试图让住房市场降温。

Brusuelas说:“根据我们的估计,在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之前,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3. 能源燃料

上个月,美国能源价格虽有下降,但仍然高企。7月份的能源价格比6月下降4.5%,比一年前仍高出32.9%。

其中汽油价格在7月份下降了7.7%,但仍比一年前上升44%。电价涨了1.9%,比一年前增长了15.2%。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8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4.01美元,从6月中旬的5.01美元高点大幅下降,但仍比一年前价格3.18美元高。

4. 汽车

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都在7月份继续走高。

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一直是通胀增长的主要原因,该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更坏的消息是,7月份的价格再次按月上涨,上涨了0.3%。

同时,新车成本比上一年增长了10.4%,主要因为芯片短缺所致。据劳工部数据,新车价格在7月月增0.6%。

5. 旅行和运输

美国机票价格在7月年增27.7%,部分原因是航空公司将昂贵的燃料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