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针锋相对 降低通胀法案的利与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8月7日晚通过了《降低通胀法案》,拜登政府称,希望借这项新立法解决40多年来的高通胀危机。同时,民主党人也希望藉该法案打破共和党人的阻挡,来增加税收、推广清洁能源。

2022年《降低通胀法案》在联邦参议院的通过是在两党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最后由副总统哈里斯手中的一票,让民主党得以51:50让法案在参院过关。

美国总统拜登8日一早对媒体表示,他认为该法案的通过对缓解高通胀能立即发挥作用。

不过,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的一项评估显示,该法案对降低通胀的作用微乎其微。

这项总预算4330亿美元的法案,超过85%的支出用于发展清洁能源,减少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消费。

而另一大支出则是划拨给国税局(IRS)的800亿美元,用于增加雇员和高科技设备等。

共和党籍参议员布莱克本认为,大幅增加国税局的预算,等于给每个美国人配置了一名税务审计员。

除了法案预算支出外,该法案希望在未来十年为美国政府带来7390亿美元收入,其中3130亿来自对全国约200家大企业的加税,包括石油、天然气公司。

参议员克鲁兹在推文中说:“民主党人谎称希望降低汽油价格,但他们刚投票决定提高汽油税!”

参议员肯尼迪则表示,该法案就像告诉人们,既然你承担不起高油价,那就去买电动车吧。

肯尼迪:“在经济衰退和高通胀时期加税是特别愚蠢的行为——这就是所谓的滞胀,我们正身处其中,这是拜登总统政策造成的结果。”

针对法案的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声明中说:“民主党人将在11月(中期选举)付出代价。”

预计法案将于本周五(8月12日)在民主党人主导的众院投票表决,之后送拜登签字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