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藉台海军演征兵 缓解就业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中共开展2022下半年征兵工作,官媒藉台海军演之机宣传,煽动民族情绪,鼓励大学生参军。评论认为,中共征兵主要还是为了经济维稳,如何解决千万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

中共不满美国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持续在台湾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共官媒也大肆宣传征兵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它(中共)设计成一个一举双雕,一个就是好像给这个台湾一个压力、给世界压力。中国真的是在台湾问题上真要动武,做出这么一种姿态。还有这个大学生毕业失业这个社会问题,它认为它通过这么一个事件就可以被解决。”

根据中共喉舌央视宣传,台海演训激发年轻人从军热情,今年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陈维健:“佩洛西这个到台湾之日就是这个统一之时,那么都没有实现,那小粉红也受到很大的的挫伤,那么现在的中共政府就是想把这个事情改过来。这些小粉红,这些年轻人他虽然有民族情绪,他也不傻。因为从这个来看的话,这个参军的这个条件并不是很好,他们也有他们的利益上这个考量的,真正的关系到自己个人利益的时候,他们也不会是非常的盲目。”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评论认为,中国在一孩政策下,独生子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很高,不少中产家庭宁愿选择让子女在家躺平,也不愿意让子女上战场。

陈维健:“现在也都是独生子女的,家里有些条件的话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去参军。所以说所谓的这个民族情绪推高了,这个参军其实是不存在这个问题,大家还是有自己的利益考量。”

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不仅仅是中产家庭,不会鼓励自己的子女去参军,就是普通家庭、底层家庭的,但凡有一点出路的,也不会鼓励自己的独生子女,特别是男孩,独生儿子去参加中共的军队,并且是打着所谓的台海局势的这种旗号。”

中共喉舌央视还声称,浙江省下半年报名参军者超过11万人,其中5万人是大学生,2.7万人有大学学历。有报名的大学生说,是因为台海局势而报名,还说愿意用满腔热血,报效祖国。

张先生:“所谓的央视的那个浙江的大学生那么高的比例报名参军,并且冠冕堂皇的、高大上的说是报名参军的动机,就是跟台海局势有直接关系,纯属胡扯八道,只能忽悠65岁以上的更傻的红卫兵们,以及少部分没有受过较好教育的、小县城的、小镇上的居民和农村人口。”

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对记者表示,只要有一点基本判断能力的人都知道,央视又在造假。

张先生:“你看报导中那个大学生的那种表情,虚假表情,一看个表情就这是编假的,就知道他说的台词是央视、是官方事先准备好了,让他背诵下来的,这跟中共在央视上强迫民间人士认罪的、被迫认罪的那些民间人士的那种内心抵触、反抗,那种极端不自然的、不正常的表情是一模一样的。”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中共需要你的时候,可以把你捧上天。

李元华:“(中共)想宣传你的时候就宣传,但是马上一过后,以后就是卸磨杀驴的事情可多了。我上学的时候,正好那个学校有一个高我两级的,也是去参军的秦老师,这会也给炸残了,炸瞎了,然后他的女朋友也就不跟他了,回来也就没人管。”

据了解,鼓舞参军的大内宣在中国网路上的讨论热度低,大陆民众似乎更关心海南因疫情被封岛事件,例如“滞留三亚7天花18万”、“三亚酒店涨价超4倍”等热门话题。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