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藉台海軍演徵兵 緩解就業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中共開展2022下半年徵兵工作,官媒藉台海軍演之機宣傳,煽動民族情緒,鼓勵大學生參軍。評論認為,中共徵兵主要還是為了經濟維穩,如何解決千萬大學畢業生就業問題已經是刻不容緩。

中共不滿美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持續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中共官媒也大肆宣傳徵兵工作,鼓勵大學生參軍。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它(中共)設計成一個一舉雙鵰,一個就是好像給這個台灣一個壓力、給世界壓力。中國真的是在台灣問題上真要動武,做出這麼一種姿態。還有這個大學生畢業失業這個社會問題,它認為它通過這麼一個事件就可以被解決。」

根據中共喉舌央視宣傳,台海演訓激發年輕人從軍熱情,今年徵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陳維健:「佩洛西這個到台灣之日就是這個統一之時,那麼都沒有實現,那小粉紅也受到很大的的挫傷,那麼現在的中共政府就是想把這個事情改過來。這些小粉紅,這些年輕人他雖然有民族情緒,他也不傻。因為從這個來看的話,這個參軍的這個條件並不是很好,他們也有他們的利益上這個考量的,真正的關係到自己個人利益的時候,他們也不會是非常的盲目。」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評論認為,中國在一孩政策下,獨生子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很高,不少中產家庭寧願選擇讓子女在家躺平,也不願意讓子女上戰場。

陳維健:「現在也都是獨生子女的,家裡有些條件的話也不願意把自己的孩子去參軍。所以說所謂的這個民族情緒推高了,這個參軍其實是不存在這個問題,大家還是有自己的利益考量。」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不僅僅是中產家庭,不會鼓勵自己的子女去參軍,就是普通家庭、底層家庭的,但凡有一點出路的,也不會鼓勵自己的獨生子女,特別是男孩,獨生兒子去參加中共的軍隊,並且是打著所謂的台海局勢的這種旗號。」

中共喉舌央視還聲稱,浙江省下半年報名參軍者超過11萬人,其中5萬人是大學生,2.7萬人有大學學歷。有報名的大學生說,是因爲台海局勢而報名,還說願意用滿腔熱血,報效祖國。

張先生:「所謂的央視的那個浙江的大學生那麼高的比例報名參軍,並且冠冕堂皇的、高大上的說是報名參軍的動機,就是跟台海局勢有直接關係,純屬胡扯八道,只能忽悠65歲以上的更傻的紅衛兵們,以及少部分沒有受過較好教育的、小縣城的、小鎮上的居民和農村人口。」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對記者表示,只要有一點基本判斷能力的人都知道,央視又在造假。

張先生:「你看報導中那個大學生的那種表情,虛假表情,一看個表情就這是編假的,就知道他說的台詞是央視、是官方事先準備好了,讓他背誦下來的,這跟中共在央視上強迫民間人士認罪的、被迫認罪的那些民間人士的那種內心抵觸、反抗,那種極端不自然的、不正常的表情是一模一樣的。」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共需要你的時候,可以把你捧上天。

李元華:「(中共)想宣傳你的時候就宣傳,但是馬上一過後,以後就是卸磨殺驢的事情可多了。我上學的時候,正好那個學校有一個高我兩級的,也是去參軍的秦老師,這會也給炸殘了,炸瞎了,然後他的女朋友也就不跟他了,回來也就沒人管。」

據了解,鼓舞參軍的大內宣在中國網路上的討論熱度低,大陸民眾似乎更關心海南因疫情被封島事件,例如「滯留三亞7天花18萬」、「三亞酒店漲價超4倍」等熱門話題。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